夏天

橡皮鸭日记12

20220505  橡皮鸭日记12  锁住你


      脚链是昨天在海边时平良给清居戴上的。

      当时帐篷快搭好了,平良将身体钻进帐篷里去铺防潮垫,只露出两只脚在外面。清居或许看着这景象很搞笑,于是他把外套一脱,恶作剧般地盖在了平良的脚上。还觉得不够应景,于是两脚互相踩着自己的脚后跟儿,然后把腿往前一甩,两只帆布鞋就一前一后落在了帐篷前的沙滩上,一边嘴里兴奋地喊着大海呀我来啦,一边撒欢儿似的朝着大海跑去了,跑了两步突然想起来什么,停下来把已经卷起的裤脚又往上挽了两下,重新出发时清居张开了双臂,这下一溜烟儿地终于跑进了海水里。


      平良把我从背包里拿出来,在他旁边找好位置放下,于是我跟他并排坐在帐篷边上看着清居刚才的一切。突然,平良把我的身体转向他,一脸认真地对我说:“アヒル隊長,你知道吗?我的世界在清居出现之前,都是灰色的或者说无色的,直到与清居相遇,我的世界才变成了彩色的。但清居对我来说,绝不仅仅是一束光那么简单…总以金色王国守卫国王的士兵自居的话其实是在逃避吧,毕竟一个士兵能为国王做的事太单一太浅薄,我应该努力向上再向上,直到与国王靠近才行……”我自然是无法给与平良回应的,实际上我也不能完全理解他想说的,可他的表情是前所未有的真挚,想必是无比重要的事情吧。


      清居回来时脚趾被划伤了,右脚的小拇指处有个细长的伤痕,没有流血但是皮肤已经沿着伤口裂开了一道口子,平良检查完伤口慌张地从包里翻出消毒喷雾和创口贴,准备动手给清居清理时清居一边坐下一边说着没出血一点儿都不疼,平良像没听见似的一把抓过他的脚开始忙活起来。


      清居两手拖着自己的腿任由平良动作,眼睛一边盯着自己的不能称之为伤口的伤,一边不着边际地问出了口:“为什么知道我喜欢江之岛?”平良抬头看了他一眼,并没有停下手里的动作,回答说:“是去年某杂志的采访,清居说自己最想去的地方是有山有海的江之岛,还希望能在那里与家人一起庆祝生日……”清居听完有些惊讶,随后脸稍微泛红,短暂沉默后说:那我的礼物呢?”平良看着他的眼睛一字一顿地说:“清居,对、、对不起,明明是清居的生日,我却擅自送了一条写有我名字的脚、脚链,,,,他很普通,甚至比不上清居演出时投资方提供的饰品……”后面的话清居明显没在听了,因为他的眼神自从注意到脚踝处被戴好的新饰品后就再也没离开过,清居从平良的手里伸出自己的脚,发现除小拇趾处贴了个创口贴外,脚踝处赫然多了一条玫瑰金色脚链,小巧精致,比看到过的手链要细很多,链子通身并没有任何花纹或造型设计,清居伸出手转了一圈,只在耷拉下来的接口处发现了一个字母,H。


“25岁生日快乐,清居”,清居听到平良说这句话时抬起了头。

“很难买吗?”清居问。

“哎?”平良诧异。

“没有,只是怕清居不喜欢,毕竟脚是用来走路的,送这个会不会让清居觉得自己被锁住了呢,所以,清居对不起……”平良充满不安地回答道。


      清居整理好脚链,摩挲了一下接口处的那个字母,突然一下子起身双手抱住了平良,然后把脑袋放在平良的肩膀上,嘴唇贴紧平良脖子上的皮肤,说:“既然不难买,那26岁的生日礼物就戴在另一只脚上吧。还有、、、10天不见了,你打算什么时候亲我???”


平良闻言彻底呆滞……


      除了感觉自己腰间的臂弯箍地更紧了外,清居没等到任何行动,于是他的脑袋迅速从平良的肩膀上离开,变成半倚在平良身前的姿势,他伸出双手捧起平良的脸,用漂亮的眼睛看向平良,“你再不亲的话,我就要吻你了”,清居一字一句地说道。

评论(6)

热度(67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