夏天

橡皮鸭日记16

20220509 橡皮鸭日记16  照片


清居一大早复工了。平良下午出门拍摄。

吃过早饭,两人在玄关处穿戴整齐后交换了一个甜蜜不舍的吻,平良就开车送清居上班了。


回来时平良买了一大袋食材,把它们都放进冰箱后,他开始收拾行李,给房间换气通风、晾晒被褥衣物,又给院子里的花草浇了水……此刻,阳光正好,我和平良正坐在玄关处,他在忙着整理江之岛一行的照片。


出行五天,每一张照片里的清居都在笑,是不输给五月阳光的耀眼又灿烂的笑。整齐的牙齿,上扬的嘴角,弯弯的笑眼,被风吹起的头发,被海水打湿的裤脚,还有恶作剧后开怀大笑时的搞怪姿态……每一个幕、每一个瞬间都是那么放松和愉悦。


平良在举起相机时总是紧张的,仿佛怕晚一秒就无法记录下来一样。可是现在,平良无需紧张了,他可以一帧一帧慢慢看放大看,有时还会因为想起了当时的场景而笑出声。仔细想想平良嘴角上扬时的弧度竟然跟清居有些像了。


徜徉在林间小路时的惬意,晨光穿过斑驳树影后留下的恬静,细沙被海水冲刷后形成的溪流的清澈,团团簇簇的白云平铺在蓝天里的悠然,山美海也美。繁华都市里高楼林立的热闹和傲慢,古老小镇的悠闲和淡然,都好都好,但这桩桩件件都比不上清居一个明媚的笑……他们不常外出,恐怕经此一行,平良要经常创造机会出门了。


如果问我此时的愿望,我会回答我希望能长出手脚。让我先学会给平良和清居拍照,然后能凭借自己的双脚伴随他们去任何地方。这样,平良要整理的照片里就不只是清居了,我会拍下平良深情地注视清居的样子,拍下平良怀抱清居午后小憩的样子,拍下平良背着清居在海边奔跑的样子,拍下平良给清居戴上脚链的样子,拍下清居在车里睡着后平良看着他宠溺的样子,拍下平良给与清居的所有沉浸和投入,拍下平良对清居的全部渴望和索求,拍下平良眼里的所有笑意和满足……

 

……把有了清居后的平良,都拍下来。

评论(1)

热度(51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