夏天

橡皮鸭日记11

20220504  橡皮鸭日记11  生日礼物


      背朝大海的清居突然回过神儿来,他三步并作两步一下子来到平良身边坐下,举起自己的右脚,晃了晃脚踝上小巧精致的链子,问:生日礼物送“脚链”给我?我想听原因。平良一时语塞,他似乎准备了一整篇论文来作答,但却不知从哪里开口。偏偏此时的清居眼睛直勾勾地盯着他,眼睫毛上甚至沾着水汽,眼神澄澈纯粹盛满期待的样子,像是要一眼看进平良的心里。与清居的视线对上不过几秒,平良心里绷着的弦一下子断了。

      他一把拉过侧着身看向他的清居,封住了他欲言又止的嘴唇,清居稍做犹豫后给出了回应,在两人不得不分开交换呼吸的后一秒,平良看到清居闭上了眼睛……

      是的,,,我被独自留在了面朝大海的夜色里。屁股下面是温泉水,脸上是毫不客气吹来的海风,不过我并没有因此觉得苦涩,因为我清楚地记得平良曾给我解释,他把自己跟清居的这种行为定义为“借由身体的灵魂探寻之旅”,虽然不太懂这种旅程是到底是什么,但我很清楚自己看到的、听到的和感受到的最终结论,那就是我希望他们永远陪伴彼此。

      我大部分时间都被放置在浴室或者客厅的窗边,偶尔在沙发边的茶几上,曾亲眼目睹他们“旅程”的全程。清居有时会用恶作剧式的撒娇开始,有时“旅程”中会用颤抖的声音一遍一遍喊着平良的名字,有时会在结束后甚至不让平良离开半步,有时会哭着求饶或者继续,有时会直接昏睡过去,有时会忘记自己怎么洗的澡什么时候睡着了,有时还会在“旅程”结束的夜晚做起悲伤的梦,那梦让他充满不安满头大汗,嘴里念叨着:妈妈看看我,妈妈不要离开我。那时平良会抱紧清居,就像那天凌晨清居突然回家一样,他一遍又一遍的安慰他:我会一直都看着你,一直都在你身边……这样的夜晚都有一个共同点,清居醒来时,平良一定会在他的视线里。

      此时,房间内传来清居的略显焦急的声音,“平良,慢、、、慢一些”,黏腻的呼吸声伴随着激烈的冲撞声,平良并没有回应。反而清居说出口的话渐渐像断了线的珠子根本凑不成句子,或许被海风吹着一下子清醒了,我突然想到:今天是他们分开10天后第一次进行的“探寻之旅”!既然是“灵魂探寻之旅”,到底是谁探寻了谁的灵魂呢?

评论(2)

热度(60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